Ryu

努力不屏蔽

药物成瘾-01

写在前面的话:

此文虽是原著梗衍生,但毫不沾边,当作ooc架空文来看是极好的。

❗人格分裂要素注意

❗古早恋爱模式注意

短且缘更……


从福建回来后,身体有时会出现一些不适感,虽然我不太去管,但毕竟年纪大了,家里人非常担心,估计是我爹把我的情况和二叔讲了,二叔马上放下手头的事,黑着脸来找我兴师问罪。

他咄咄逼人地把我送去医院做了体检,又是抽血又是验尿又是测脑电图,最后单子拿到手上,也没查出什么大毛病。

二叔站在精神科的门口,和他的熟人不知在聊什么,只见一个年轻大夫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和那位中年医师报告。

“这病人有没有吸毒史?”

突然,几道锋利的目光一起朝我射来,二叔瞪了我不到一秒,马上解释道:“不会,麻烦你再核对一下,他以前是玩得野,但绝不会沾毒品。”

小大夫疑惑起来,又看看化验单,最后他偷偷瞄了我一眼,发现我也在盯着他,立马从善如流地对我笑笑。

“哦,也是,咱也不能给人乱扣帽子,不好意思啊。”

二叔迅速和熟人告别,揪着我的领子出了医院。我坐在他的副驾上不敢吭声,是他先开的口:“你知不知道蛇毒在古代是杀人用的?”

黑毛蛇的毒素让我的嗅觉几乎完全失灵,带来的影响是再也闻不见任何气味,虽然上菜的时候心里多少还是会有点儿遗憾,但也基本免疫了各种让人不适的臭味,这么一想,倒也看开许多。

而且这是我的选择,心甘情愿,也不得不做。

“我每次都有控制剂量,不会害死我自己。”

二叔眉头深锁,再次犀利地开口:“那你脑子还能自己控制么?”

车里的气氛徒然又沉重了几分。

当年为获取三叔口信,无可避免地摄入了大量蛇毒,其中包含着太多与计划无关的信息,这些远古的记忆读过一次后就永远留存在我的脑海,为了不让这些记忆废料扰乱平时的思考,黑瞎子给我介绍了一种冥想训练法,原理是通过训练大脑,主动去遗忘一些没用的内容。

但这种遗忘并不像计算机删除文件一样简单,所有的记忆,表面上是被大脑遗忘了,但实际是去了一个名为“潜意识”里精神领域。

在那十年的后半程里,我的精神状况总不太好,开始长期服用安定剂,还常常因为日思夜想出现过一些幻觉,就是在那个时候,我才通过身边的人得知,我患上了梦游症。

“刘大夫是咱们圈子的,他应该有办法。”

“还是二叔路子广。”我道,“上星期我印象里只有下午醒着,别的你问王盟吧。”

说完我就有点犯困,想合眼了。

二叔见我不吭声,也不再多说什么,他把我送回铺子,跟王盟嘱咐了几句就离开了。现在在他们眼里,我成了一个时刻需要照顾的病人,胖子和小哥也被二叔下了命令,只能在少数约好的时间才能一起过来看我一小会儿,至于处理道上那些烂账,我只能随缘。

在外人看来,我最近过的是定时早睡早起颐养天年的退休生活,清早起床还会出门觅食顺便给王盟带份爱心员工早餐回来。但这绝对不可能是我干的,他娘的,二叔给他涨薪我就特别不乐意,怎么可能还免费包下伙食呢!

我根本就没有这段记忆,这些反常举动是我在梦游时干的,后来我问王盟我还做过什么,他告诉我说,老板,你一切正常,甚至正常得有点不像话,拒绝过好几次大金牙来访,都是在电话里和他说的。

刚知道人竟能在无意识下做出这种事的时候,我的内心是很惊悚的,仿佛还有另一个人格在控制我的身体,为了夺回身体的主导权,我尝试过减少睡觉时长,但收效甚微,我越是想少睡,睡着后就越难以清醒过来。有一次我让胖子跟着,但不知怎么,醒来的时候我竟然一个人站在西湖边上,方圆500米都没有胖子的身影。

回去他跟我解释说,我出门的时候他是跟着的,但不到5分钟我就把他甩开了,不愧是九门新一代智囊,连梦里都这么机灵。

我说,那你就放着做梦的人出去乱跑?万一遇到什么飞来横祸呢?

他说,你咋这么爱咒自己,这不是还有小哥么,他盯得紧,我就去不耽误事儿了。

万幸的是,我并没出过什么事。按照二叔他们的意思,只要能让我乖乖待在杭州,不去满世界冒险,这个病就对健康没有威胁,甚至还有积极效果。

面对这种微妙的失控感,刚开始我还是有些焦虑的情绪,后来也只能顺其自然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7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